淘宝钻石展位怎么收费?如何算的?

2020-06-07 16:48:11 阅读(12779)

  在淘宝开店少不了要做推广,但是推广有许多方式,除了直通车之外还有钻展。钻展是不太被大家了解的,但是也一样很有用,那么淘宝钻石展位怎么收费?

淘宝钻石展位怎么收费.jpg

  钻石展位是按照展现收费和按点击收费的。

  一、按展现收费(CPM),精准化圈定人群。

  按照CPM竞价收费,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,点击不收费。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,价高者优先展现。如出价6元,那么广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。钻展系统会自动统计展现次数,并在钻展后台报表中给予反馈,不满1000次的展现系统自动折算收费。实际扣费=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。

  二、按点击收费(CPC),点击成本可控。

  1、按照CPC竞价收费,即展现免费,点击收费。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“点击出价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现的价格”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,价格高的优先展示。

  2、公式:CPM=CPC*CTR*1000。CPC是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,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。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,没有历史CTR,则会先参考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资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为初始CTR。在投放过程中,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。

  3、竞价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,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。根据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。商家A设置的“点击出价”是0.8元,预估CTR是5%,则参与竞价的CPM出价为0.8*5%*1000=40元。

  举个例子:商家A设置的“点击出价”是0.8元,预估CTR是5%

  1)、参与竞价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
 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.8元,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,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。

  2)、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.9元,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.9+0.1=30元

  最终通过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格+0.1元,即30元,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。

  3)、实际扣费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实际扣费低于出价0.8。

  以上便是钻石展位的收费标准,商家可自行参考上述公式进行出价计算。其实在众多的推广方式中,钻展算是比较合适的,收费比较合理。如果自己店铺情况比较适合钻展的话,很推荐你们使用哦。

  推荐阅读

  钻石展位CPM扣费公式是什么?哪类淘宝店适合做钻展推广?

  钻展只能推广全店吗?钻展推广技巧分享

  淘宝钻展什么要求?钻展推广贵吗?

相关阅读
拓展阅读
淘宝网店的竞争日益激烈,如果想要做好网店运营的工作,那自然也需要学会具体的运营方法,而且还需要琢磨和研究打造爆款商品的技巧,这样才能爆单,具体应该怎么操作呢
2023-09-01
拼多多稳定出评,一号一拍,指定评语和晒图,出评率95%以上。
2023-09-01
关注有礼、定向促销、收藏加购、动态红包、预热打折、智能推荐、手机海报、评价管理等等....淘宝拼多多开店必备!现在免费送!
2022-04-01
为了比价行为更好的预判定,淘宝联盟对推广者比价行为预判定的管理规范进行调整,本次调整将于12.4正式生效,调整内容如下:
淘宝联盟将在2024年10月31日-2024年11月11日期间,进行疯狂4小时活动,参与活动商家的活动商品可以瓜分上亿推广补贴。
2024-11-05 09:54:30 阅读(5517)
双十一来袭,淘宝箱包出台超强直播扶持政策,百万流量等你领取!
2024-10-14 09:41:59 阅读(4999)
抖店作为抖音的电商平台,已经成为众多商家争相入驻的热门选择。然而,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,如何有效地运营抖店,提升抖音小店销量和体验分成为摆在商家面前的重要课题。
2023-08-17
为帮助商家与招商团长的握手合作,助力更好的推广,淘宝联盟即将上线“商机合作”功能,快来看看吧!
淘宝联盟补贴,打造极致低价爆品,助力用户增长。
2024-09-24 09:29:04 阅读(3706)
阿里妈妈全站推广是一款基于AI技术和全域流量解决方案的数字营销产品,自推出以来,便以其显著的效果和便捷的操作赢得了商家的青睐。
​关键词推广即【升级版的直通车】,焕新升级,能力更强,使用更方便!关键词推广帮助宝贝精准展现在搜索结果页,无点击不扣费,营销推广精准可控,满足商家多样化的推广诉求!
2024-08-19 10:19:39 阅读(5842)
​淘江湖宣布淘宝直播上线新玩法,下面详细介绍一下。
2024-08-19 10:12:12 阅读(6054)
使用「万相台·极速版」会对商家进行简单的等级划分,帮助不同经营阶段的客户能够更聚焦以及享受相应的任务和权益。
阿里妈妈新工具“全站推广”向所有淘宝和天猫商家全量开放。
2024-08-16 11:17:27 阅读(8470)
热门文章
推荐阅读
最新专题